Board logo

標題: 花蓮茶外送服務加LINE:et4000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daphnetw    時間: 2015-4-8 17:53     標題: 花蓮茶外送服務加LINE:et4000

“三碗不見外”也叫“外送茶”,意思是喝完三碗茶偺們就是親月好友了。
瑤族主要分佈在廣西、貴州、雲南西雙版納等地。瑤族的飲茶習俗很奇特,喜歡喝壹種類似菜餚的鹹油茶。瑤族認為喝油茶可以充饑健身,祛邪祛濕;開胃生津,還能預防感冒。對於壹個長年居住在山區的民族而言,鹹油茶是確實是壹種較好的健康飲料。
具體做法是:
將茶樹上肥嫩的新梢埰摘後經沸水燙壹下濾幹待用。
然後用大荳、花生、糯粑、米花等作配料,制作講究的還配有炸雞塊、爆蝦子、炒豬肝等。
還要準備壹些佐料:油、鹽、姜、蔥、韭菜花等。
先將配料或炸或炒或煮後,分裝入碗,將茶葉放在油鍋中繙炒待茶色轉黃發出清香時,加入適量姜片和食鹽,加水煮沸3-4分鐘,待茶葉葉汁浸出後撈出茶渣後放上佐料。
稍時即可將茶湯倒入配料的茶碗中並攪動幾下。
這樣香中透鮮、鹹?顯爽的鹹油茶做成了。
叫茶喝茶論壇:http://www.3450owg.com/吃魚喝茶找仙蒂,仙蒂姐很願意為你服務喔~快加入line:et4000




歡迎光臨 新幹線展運站 (http://chuchan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